祈艾煲鸡蛋

🦭

【黄时】Milk Coffee(6)

我写我写。


————————————————


大学生黄昏X模特时


6.


虽说黄昏十分豪爽地告诉时随便点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但食堂的最高价位也不过二十左右。但在黄昏的强烈要求下,时还是被请了客,并且加了一根烤肠。最后两人得出的结论是——“味道和旧食堂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当然也有在吃饭的时候,他俩的注意力并不在食物上的原因,至于这个注意力在哪,可能是在对方身上吧。


“你要走了吗?”黄昏问。


出了食堂,空气中不再充斥着食物的香味,而是被一阵阵浅淡的青草味替代了,道路两侧的小矮灌木丛今天刚刚被修剪过,上面就已经晾晒着一些被褥了。


“嗯,差不多了。今天玩得很开心,谢谢学弟啦。”时的口吻很很轻快,顺便还抬手拍了拍黄昏的肩膀,一副前辈的模样。


“那我送你吧。”黄昏明知道时对这个校园其实了如指掌。


“好。”时笑了,他总是容易在黄昏面前感到开心。


两人没有再说话,一直到了校门口。


“刚刚收到消息,今天合作方那边的事还是没谈妥,让我直接下班了,所以也不算是旷工。”时划着手机,翻出聊天记录给黄昏看。“那我直接回家了,拜拜!”


“嗯,好,再见。”黄昏想要去抱抱时,但最终只是站在原地挥了挥手。


然而计划中的分别并没有到来,时出了校门后往右转,黄昏也跟在他身后,并没有要回学校的意思。时到了下一个路口往左转,黄昏也左转,只不过一直隔着与他十步左右远的距离。


“黄昏?你不回宿舍吗?真的不用送我这么远的。”时停了脚步,忍不住回身跟黄昏搭话。他倒也不是不愿意暴露自己的住址,毕竟黄昏不是什么偷偷摸摸的跟踪狂,因为他就这么明晃晃地走在自己后面。


“啊!我,我不住宿舍。我在外面租房子住,也不远,比较方便。”黄昏被突然回头的时吓了一跳,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目前我们是,一样的路线”


这就是那个什么,提前互相道过别却发现还是顺路的尴尬场景吗?


时无奈笑着叹了口气,朝黄昏招了招手:“过来吧,老走在我后面算怎么回事。”他大概理解了这种尴尬,也知道了黄昏打工的原因,“那到时候再说再见吧。”


黄昏嘿嘿笑了两声跟了上来,跟时并肩。


离暑假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正处在九月末的时候,天气虽然依旧炎热,但街边的树木已经开始陆陆续续掉下干枯的叶片来。


咔嚓、咔嚓、咔嚓。


黄昏低着脑袋,把他经过的所有叶片都踩得发出声声脆响,不抬头看路也不说话,只是跟在时的旁边。这时候哪怕时一个闪身带他进了什么暗巷把人给卖了,恐怕黄昏也反应不过来。


时加快了脚步,再次把和黄昏的距离拉开来。他小跑起来,还跳着赶在黄昏之前把那些叶片通通踩了个遍,咔嚓咔嚓的脆响听得人愉快极了,他一片也没给黄昏留。时转回身来,抱臂微微昂着脑袋一脸得意地望着被自己远远甩在后面的黄昏。


黄昏觉得时有那么一点点幼稚,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好像也和对方半斤八两。于是他追了上去,说:“你怎么不给我留两片?”


时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轻咳了两声恢复正色,他微微躬身对黄昏做出请的手势指向前方的路:“黄昏先生,接下来的树叶都是属于您的。”


黄昏还懂得跟人客气,于是他说:“不不,我们还是一人一半吧。”


所以接下来的路,时负责踩掉了人行道内侧的枯叶,而黄昏负责了另一侧,两个成年人对此玩得不亦乐乎。


直到两人走进了同一个小区,同一栋单元和同一间电梯。不过时按了八层,黄昏按的六层。也对,毕竟如果楼层也一样的话,黄昏都要怂恿自己今天去买张彩票了。


“时,你一个人住?”两人非常默契地没有对此做出惊异的反应,毕竟他们已经习惯身边出现越来越多有关彼此的巧合了。


“嗯,目前来说是这样的。所以经常下班了都累得会不想做饭,今天幸好跟你一起,还有食堂可以蹭蹭。”时认真地思考起来。


“我还挺会做饭的,以后我给你做了送上来?”黄昏自告奋勇地提出建议,说完才觉得似乎有些不妥,是不是有些冒犯,他这么想。


“可以啊,不过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你了。要不你直接住我家吧。”时更是语出惊人,像是早就安排好的陷阱就等着黄昏往里跳。


“啊,对哦。这样我们一起付房租也会轻松一点。”黄昏倒是还没想到那去,只是持家的第一反应告诉他能省钱。


“黄昏,这是我买的房子,不是租的哦。”时觉得有些好笑。


“啊……对不起。”黄昏突然才意识到他和时的经济状况并不同,“那我岂不是白住?还是算了吧。”黄昏有些不好意思,再加上他似乎终于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有些脸红。


叮,六楼到了。


黄昏冲时摆了摆手出了电梯,他转头回去看见正缓缓关闭的电梯门,门缝里的时依然笑得灿烂,他说:“谁让你白住了,你要负责做饭。考虑考虑吧,学弟。”


电梯门彻底关上了。


黄昏真的考虑了起来。

评论(8)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