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艾煲鸡蛋

🦭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35 h 】5月20日 10:00 关于高龄员工的合理退休理由

上一棒:@没图可发马撸撸 

下一棒:@华梓焱 

﹉﹉﹉﹉﹉﹉﹉﹉﹉﹉﹉﹉﹉﹉﹉﹉﹉﹉﹉﹉

是架空背景的搞笑文,吃好喝好。


——

在浩瀚宇宙中漂浮着无数小行星,这每一颗都是一个个小小的国家。它们各有不同却互不干涉,都遵循着宇宙监管局势力的守则。


“迪迦,最近来自这颗星球的检举数量异常增多,需要你去确认一下情况。”希卡利将手中厚厚的一沓文件交给了对方。


一个国家就会不乏有位高权重的人在,而检举,就向宇宙监管局请求介入管理的方式。如果情节过于严重,被检举的人将会被采取强制措施。


“诺亚呢?”迪迦刚刚才处理完另一个星球的内乱,此刻并不想立刻投入下一份工作中,他有些头疼。


“还在休假。”是非常简短的回复。


“其他人呢?”迪迦羡慕的同时也不忘接着追寻自己休假的希望。


“都没回来。”希望破灭了。


迪迦作为已经在监管局工作了三千万年以上的高龄职工,纵然身有千般武艺,万般才能,也在此刻有了想要退休的欲望。他想,退休之后就再也不用管这些国家的纠纷了,可以去各个星球旅行,再随便到某个喜欢的国家定居。


迪迦暂时将脑中的想法压了下去,他翻看起希卡利递给他的那份文件。


“竟然是王子,真是少见。”迪迦查看着被检举人的信息,目光移到右上角的小照片上,第一反应竟是从未见过如此骄傲的笑容。


“恃强凌弱,仗势欺人。”

嗯,这是很多贵族都会遭到的指控。


“不学无术,游手好闲。”

作为王子来讲,可能有些失职。


“骄横跋扈,随意开除国家高层官员。”

确实有点过分,迪迦想。


“不尊重生命,视生灵如草芥,以杀戮为乐……”这个是不是有点夸张?”他抬头,向希卡利提出质疑。

这孩子是混世魔王吗?


“所以需要你去确认一下。这样吧,伪装一下身份再去,更利于获取正确的情报。”希卡利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有必要,可以进行肃清。”


“好,我会尽快查明。”迪迦将手中的文件大致扫了一遍,其中有关这位王子的检举还有太多,但大多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懒得再读。“这次回来后,我想申请长假。”


“嗯。”希卡利不再多言,打算转身离去。


迪迦唤出了电子屏来,输入了这个星球的名字,打算立刻出发却显示查无此星,他叫住了希卡利:“等等,好像没有哪个国家叫‘吉普国’吧?”这名字有些奇怪,他早就想问了。


“这个国家之前不久改名了。”


“改名?”


“叫无限了。”


——


今天,是吉普国第一王子的首次亮相。


一直听闻赛文陛下对他的独子疼爱有加,得知在今日的演讲过后,会有小王子发表对国家未来展望的环节后,城堡前的广场早早就聚集起了无数国民。连平日里生意兴隆的老板们也闭了一日的店,来到这人们摩肩接踵的地方,国民们交头接耳,眼中透着兴奋而又期待的光来,甚至有人捧着鲜花准备要献给尊贵的王子殿下。


他们都想看看,这个国家未来的王究竟会是何种风范。


……


“好了,关于近期的状况我就不多加赘述。”赛文站在城堡高层的露台上,城下国民的逐渐躁动被尽收眼底。他在进行了一系列的发言后终于抬手示意,“接下来,请王子做出对大家的承诺。”


“赛罗!”他振声呼唤儿子的姓名,广场上的国民终于沸腾起来,他们早已迫不及待。


但这份热情的释放却碍于露台上的护栏——在城堡中显得宏伟,但对于一个孩子来讲似乎过高的护栏,城下国民的视线被遮挡得根本无法看清这位王子究竟是什么模样。


“让我们见见殿下吧!”

“就是啊!”

“看不清!!”

“赛罗殿下我喜欢你!!”


嘈杂的诉求声中当然也混入了一些不正当的发言。赛文在此刻也想不出其他什么快捷的方法,说实在的,他也想让国民们看看他所骄傲的儿子。


于是赛文使了双手将小王子高高举起,像极了在展示这个国家最珍贵的宝物,“虽然目前他的能力有限,但赛罗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他在国民的欢呼声中几乎有些热泪盈眶。


“我……”赛罗张口了,他的斗篷在风中猎猎作响。


一时间,喧闹的广场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在侧耳倾听这位王子接下来的发言。会是什么呢?他会谦虚地承认目前能力有限吗?还是会对国家的将来许下承诺?


“我是没有极限的!!!!”他从小小的身体中爆发出了这样响彻整个广场的洪亮声音。


“哦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哦噢!!!!”在一瞬的寂静后,便迸起了震耳的欢呼与喝彩,他们都为自己拥有这样一位有魄力的王子感到由衷的兴奋。


赛文国王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一刻,即刻宣布将国名更改为“无限”。


——


“就是这样。”希卡利向迪迦解释了缘由。


但迪迦只觉得头好像更疼了。


——


“赛罗,这是你的新老师。”在赛罗气走第32个老师之后,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应聘老师。赛文很是欣慰,他希望这次不会再重演悲剧了。


在不远处本是一副兴致缺缺模样的赛罗,在抬眼看清从王座后走出来的人时,才终于有了些许反应,赛罗觉得这人和之前的老师都不太一样。


这位新老师没有繁复花哨的衣着和装饰,身体线条流畅且自然,周身的气息温和却不失距离感,比起之前那些谄媚的嘴脸,赛罗更喜欢眼前这对透着清亮光芒的眼眸。


“您好,赛罗殿下,今后就由我来负责您的学习。”他微微欠身,行了一个礼。眼前这个只到自己腰间的孩子,真的就是报告中那个混世魔王吗?迪迦偷偷地对人打量起来,“可以叫我迪迦。”


“嗯。”赛罗浅浅地应了声,没有将心中那份肯定暴露出来。


有戏。在赛文身旁站定的大臣们开始朝他们的王挤眉弄眼,毕竟在这之前,赛罗则是根本不理会新老师便转身离开的,今天的王子殿下热情得反常!


——


“光既是一种高频的电磁波,又是一种由称为光粒子的基本粒子组成的粒子流。因此光同时具有……”本在赛罗身前的小黑板前侃侃而谈的迪迦停下了讲授。因为他发现了,在这之前那颗被赛罗用双手勉强撑着的脑袋终于耷拉了下去,他已经趴在桌上睡成了一团。


迪迦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不想发火也不想用暴力手段让这只酣睡的兔子醒来,于是他抬手屈指,使了三分力道往赛罗的头镖上一弹。


“叮!”清脆的悦耳的一声,却震得赛罗脑瓜子嗡嗡作响。他惊醒了过来,警觉地往左右两侧望了望,嘴角还挂着还没能滴落的口水,却只发现在自己面前笑着的迪迦。不过他觉得这个笑容似乎有些可怕。


迪迦也不嫌弃,他抹干净了小王子的唇角,“不想听课了吗?没关系,您的战斗技巧也是由我负责,我们可以去外面透透气。”他保持着淡淡的笑容,像是从不会生气一样。


“好!”赛罗像是被打了一剂兴奋剂,将刚才的小插曲抛在脑后,他迅速点头答应下来。


他们来到城堡后面的空地,一路上赛罗都很兴奋,若不是迪迦拦着,他说不定在走廊上就能和卫兵比划起来。


“如果我打败你,今天的课就免了吧?”赛罗抬头看向迪迦,他并不认为这看起来气质温和的人能吃得住他的一拳。更何况他已经揍走了不少不喜欢的老师,当然这次只是为了逃课。


“可以。”迪迦应了下来。


赛罗也不是喜欢耍小聪明的人,在人答应后也没有立刻发动偷袭,而是跳开了一步。随后,他朝迪迦咧出一个笑容,才抬拳砸了过来。但赛罗在击到对方身体前一瞬却还是收了几分力,要是这个老师被他气走了可怎么办,他好不容易才觉得这人还不错。


然后赛罗一拳揍上了空气。


他回过神来,却发现迪迦已经闪身躲开了,并保持着原有的从容姿态,甚至脸上还挂着笑意。


怎么回事?明明已经碰到了?


赛罗不再收力,这个老师好像并没他想象中那么弱。他再次发动了攻击,但无论他再认真,再卖力,也无法碰到迪迦分毫。并且对方也一直只是在躲闪,并无出手之意。这让赛罗有被捉弄的感觉,他有些着急了。


毕竟还是孩子,胜负欲一旦被激了起来,就再难谈什么技巧或者战术。赛罗皱着眉咬着牙,在迪迦身侧扑来追去,活像是在捉一只灵巧的蝴蝶。他的现在的目标不再是“揍”迪迦,而是已经降低到“碰到”就好的程度了,虽然这小小的目标也无法实现。


“可恶!”赛罗忍不住低声抱怨。


他气极了,一个飞扑冲着迪迦过去,当然也不出所料地被人躲开了。但这一扑空,就是意味着他将会与地面进行一次亲密接触,赛罗只能尽力将手往下压,希望能撑住。


但赛罗依然停留在了空中,迪迦捉住了他的披风,在他的帅气面庞距离泥土还剩几厘米的时候。


“是不是该说谢谢?”赛罗现在无法看到迪迦的脸,但他依旧听出了这句话中的揶揄。


赛罗抿紧了唇没说话。


迪迦倒也没撒手,不过他就着这个姿势将赛罗拎了起来夹在自己腰间,像是打包的行李。


“你干嘛!!”赛罗挣扎起来,却毫无作用,“放我下来!”


“回去上课。”迪迦说出这样轻飘飘的一句回答来,并且作势就要往回走,这让赛罗的挣扎更加激烈。


直到他们回到走廊,执勤的卫兵们看着他们平日里骄傲的小王子被他的新老师夹在手臂和腰间的位置不断挣扎。他们的眼神都变了,那些看向迪迦的眼神很明显地由满不在乎变为了钦佩。


赛罗碍于面子终于也停止了挣扎,只好焉耷耷地任由迪迦带着他回到了教室,继续那无聊的课程。


——


“迪迦,你觉得我儿子怎么样?”赛文召见了迪迦。


因为在这段时间后,迪迦并没有离职,这让城堡上上下下的人都为之震惊!竟然如此!这已经是第三个月了,这可比最短记录的半天多了整整两个月零二十九天又半天啊!多么惊人的数据。


“还不错,挺乖的。”迪迦说。


在场的人除了赛文都猛地倒吸一口凉气。


“真的?你不要勉强自己 ”赛文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僵硬。


“真的。”


“那太好了。没别的事了,你可以离开了。”赛文挥了挥手。


嘭,大门关上了。迪迦离开了。


“终于……”赛文已经快要忍不住感动的泪水,本来故作深沉交叉支撑在下颚的双手也攥得紧了又紧。他本来已经不想管他那个调皮的儿子了,今天似乎又获得了新的希望,老师这个职业真是太伟大了。


“恭喜陛下!”

“贺喜陛下!”

众人都发出了由衷的祝贺,终于有人能治住那小王子了。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他们这么感叹着。


——


迪迦来到这颗星球的时候种了一棵月桂树。


他打算在这棵树长大后就结束任务然后申请休假,所以在此期间他就要查明那些赛罗头上的罪名是否真实。


他曾经问过赛罗,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对你不满吗?得到的答案却是——


“嫉妒,都是嫉妒。”小小的赛罗昂着脑袋丝毫不肯让步。


迪迦不置可否,他挑了挑眉,暂时放弃了从本人口中了解情况这一方案。


月桂树长大了不少,赛罗也脱离了奥特幼崽这一阶段,正式成长为了奥特青少年。


迪迦也不负众望地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植物可比动物好照料多了,至少比起赛罗来说。月桂树很茂盛,风拂过的时候有沙沙声,迪迦在难得清闲的时候总喜欢到这里来。


“赛罗!快下来!”但今天,迪迦在照料月桂树时发现,赛罗竟躺在树上打盹儿,这可把他气得不轻。


赛罗醒了过来,不如说他根本也没睡着。他半睁开了一只眼,望向树下的迪迦,他说:“你喜欢这棵树,我也喜欢,在这里睡起来很舒服。”


迪迦眉头一皱:“下来。”他又重复了一次。


“好好好,我下来。”赛罗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一边从树上跳了下来,剧烈的动作晃下来不少的叶片,这让迪迦心疼得想要一拳砸在赛罗的脑壳上。


“今天的作业加练一倍。”但是迪迦也懒得跟人置气。


——

夜晚的无限星有些凉,在屋内只能听见笔尖划在纸张上的摩擦声和窗外的唧唧虫鸣。


“叩叩。”迪迦的门被人敲响了。


“进。”他没有抬头,只是一门心思钻在自己手中的文件中。


“叩叩。”门没有被打开。


“请进。”迪迦提高了音量,他以为是对方没有听见。


“叩叩。”门依然不屈不挠地响着。


迪迦放下笔,他不得不去起身开门,虽说他已经猜到那个在门后的人八成是赛罗。当他打开门,赛罗便游鱼般灵活地钻了进来,他看到赛罗在身后似乎藏了什么。


“因为我想你给我开门。”还没等迪迦问他,赛罗就解答了他心中的疑问。这小子,还挺自觉,有没有人告诉过他这种行为有些幼稚?迪迦想,但倒也没觉得厌恶。


赛罗在迪迦的办公桌前瞅了又瞅,翻了又翻,但并没有弄乱这些文件,这让迪迦感到些许庆幸。


“我有东西要送给你。”赛罗说。


迪迦站在原地没有回答,就这么看着他,甚至开始好奇赛罗到底会搞什么花样。下一瞬,一枚月桂枝花环被戴在了他的头上。


“?”迪迦微微睁大了双眼,有些不可置信。


“我知道你喜欢那棵树,爱得打紧。”赛罗骄傲地抱臂,脑袋往上昂了昂,和他小时候还是一模一样。“而礼物嘛,又是手工的最能体现心意。我知道你现在很感动,不过不用谢我。”


“所以,你折断了树枝……”迪迦说出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似乎在轻轻颤抖。


“嗯,对啊。还废了我不少力气呢,虽然丑了那么一点,但也比其他人做得好看一百万倍。”赛罗依然没有意识到危机正在逐渐逼近。


迪迦顶着那不甚精致的月桂花冠,绕过了赛罗,径直走向了他身后的巨大窗户,并将其打开了来。夜风灌了进来,吹得赛罗打了个哆嗦。


“怎么了,你要邀请我赏月吗?”赛罗走到迪迦的身侧,熟络地将手肘搁在了对方的肩上,“不过有些冷啊,要不还是关上吧?”


下一秒,赛罗就感受到了天旋地转和乘风飞翔的感觉——他被迪迦推了下去。然后窗户如他所愿地被关上了。


值得一提的是,迪迦的房间位于城堡的最高层。


砰、砰、砰!


那扇紧紧关闭的窗被赛罗砸得摇摇欲坠,他在窗外既生气又委屈地诉讼着不公:“喂!就算我会飞你也不能这样赶我走吧!!”


迪迦翻身上了床,被子一拉将外界的一切杂音隔绝在外,不打算回应窗外的声音。


赛罗最后还是忿忿不平地离开了,他没想通这次送礼计划为什么失败。


是他做的太丑吗?不可能。


不过让赛罗感到窃喜的是,在他再次到迪迦房间时,看到那顶花冠依然被摆在办公桌上没有被扔掉。


——

关于“恃强凌弱,仗势欺人”这一罪名,迪迦是在认识皮古蒙之后才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


“赛罗王子很好!我很感激他!”皮古蒙这样评价赛罗。


“怎么说?”迪迦也很有耐心,虽然眼前的皮古蒙拥有怪兽的身躯,但却十分友善。


“小时候,我经常因为怪兽的身份被其他人欺负,他们说我很丑,是坏蛋。”皮古蒙这么说着,但却没有流露出自卑的神色来,像是在讲述别人的事情。


“有一次,我被一群孩子围着殴打,根本无力还手”他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但是这时,赛罗殿下救了我。”


“他跟别人打了个赌,要是他打赢了他们所有人,以后就都不可以欺负我。”皮古蒙的脸上流露出钦佩的神色,“赛罗殿下真的太帅了。”


虽然后面那句赞扬迪迦还暂时没能感受到,但听到前面的赌约他似乎就已经明白了大概:“然后赛罗打败了他们,对吗?”


“对!赛罗殿下还说,要想打败他,还早了两万年呢!”皮古蒙说着竟还学起了赛罗当时的动作和语气。“但是那群孩子输不起,就到处造谣赛罗殿下!”


“我知道了,谢谢你。”迪迦被皮古蒙惟妙惟肖的模仿秀逗笑了。他也能想象出当时到底是怎样的场景,这也确实像是赛罗会干的事情。


迪迦离他的长假又近了一步。



——

小王子成年了。


在迪迦就任的这些年,他似乎真的变得安分了不少。至少再也没了那些像控诉混世魔王的指控,这也让迪迦稍稍放下心来,毕竟这样他也能尽早一天完成任务。不过观察了这么久,迪迦也觉得奇怪,他认为这个小王子完全没有文件中说的那么令人讨厌,顶多是,骄傲了点、嚣张了点、爱逃课了点、爱捉弄人了点……呃,总得来说还不坏吧,至少他自己还挺喜欢这孩子的。


而今天,就是无限国王子的成人礼。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连酒吧都打出了全场五折的优惠。然而,王子本人并没有出现在今晚的宴会上,这让皇宫里无数人好找。


“所以说这个老师就是逊啦!”红莲火焰仰头灌下最后一口酒。


“当然,他可管不住我。”此时,宴会的主角赛罗正游刃有余地在酒吧的卡座中和他的兄弟们谈天说地,好不快哉。“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这么说,你很勇咯?”红莲火焰已经喝得陷入了半迷糊的状态,用那已经空空的酒杯还要与赛罗的碰碰。


“那是,他能留到现在都是因为我宽宏大量!”听人这么一说,赛罗也借着酒劲嚣张起来。


“赛罗,虽然今天你愿意出来和我们一起,我真的很开心,但是真的不要紧吗?”在一旁还保有理智的镜子骑士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皇宫里现在恐怕已经乱作一团了吧。”


赛罗摆了摆手,笑得灿烂,他说:“没事没事,我老爹还在那呢。今天全国都放假,我怎么不能放假?”他起身给旁边只是低头喝酒的詹伯特和詹奈又倒满了杯子,“今晚不醉不归!醉了也不归!”


“嗝!醉了也不归!!”红莲火焰非常捧场地接话。


赛罗突然感觉一团阴影笼罩住了自己,他回身:“红莲你别靠我那么近!你……迪、迪迦?你怎么来了……”他说话声音逐渐变小,越来越没了底气。他怎么会找到这里来的?赛罗完全没有准备。


“回去了,赛罗。”迪迦的声音依然温和,他捉住赛罗的手臂将他拉了起来就往酒吧外拽。


“喂!你谁啊你!松开……”红莲火焰正打算追上去,却被镜子骑士摁了下来。镜子骑士冲他使了个眼色,红莲虽然没看懂但也只好作罢。


“兄弟们明晚再聚!!……哎呦!”赛罗觉得面子上有些挂不住,打算回头朝伙伴们留下“誓言”。但他的背鳍却被迪迦悄悄地狠拧了半圈,这让他疼得再也说不出其他话来,只能乖乖跟着迪迦回了皇宫去。


“这人谁啊?”红莲火焰还在状况外。


“你刚刚说的,赛罗的那个老师。”詹伯特开口了,他喝酒也没漏听他们之前说的那些大话。


“什么?”红莲火焰张大了嘴巴,被酒精麻痹了神智的他,呆呆地望着赛罗和迪迦离开的方向,他愣了好久都没能缓过神来,“那我们明天还聚吗?”他还是没清醒。


“没得聚。”其他三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了他。


——

和平的日子过不了几个月。


“赛罗!放我下来!”迪迦此时正被抗在赛罗的肩膀上,赛罗像是在对小时候自己被人夹在腰间那次的报复。


“别动,要是被发现了就出去不了了!”赛罗脸上的笑意不减,他似乎很骄傲。这次,他打算直接带着他的老师溜出皇宫,这样也能避免迪迦将他捉回去,毕竟已经是共犯了。


尽管赛罗扛着个活生生的成年奥特,也不妨碍他以极其灵活的姿态躲过所有守卫并越墙而出的行为。


“你怎么这么熟练!”迪迦很想质问他到底已经这么干了多少次。


“还是老师教得好。”赛罗毫不在意地这么回答了,这让迪迦也一时语塞。


赛罗将迪迦放了下来,他大大方方地捉住迪迦的手腕,美其名曰是为了防止迪迦跑回城堡打小报告,他说:“你来我们星球这么久,还没好好出来逛过吧,每天就只是在批改那些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


“还有操心某个令人担忧的王子殿下。”迪迦没好气地接了话。


“哈哈!是啊。”赛罗爽朗地笑了,他带着迪迦开始漫无目的地在这城外闲逛起来。


“其实我已经知道了,你是来调查我的吧?”赛罗也不拐弯抹角,直接说出了目的,但语气轻快,丝毫没有要质问或者责怪对方的样子。


“嗯,查清楚就要回去了。”迪迦也没必要再掩饰下去。


“这个好吃!你尝尝!”赛罗说着把刚刚在集市买的甜甜圈塞进了迪迦的嘴里,像是他们之间的话题只是再平常不过的早安问候。


“好,好吃。”迪迦也不自觉地被人带着跑,“不对,你不问我其他了的吗?”


“没有了啊,你又不是什么好战星球派来的间谍,有什么的。”他的心情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但语气终于陡然一沉。“问题的话,还是有的。”


赛罗说:“能别回去了吗?”

他停下脚步,回头望向迪迦那双闪着淡淡辉光的双眼,等待着那一个答案。


——


“叮。”希卡利的通讯终端响起了提示,他打开来,是迪迦发来的消息,有两份文件。


第一个是关于“无限国”王子的罪名不成立报告书,证据和文字说明满满当当塞了一个文件夹。


第二个是——退休申请书。


——


终于,在迪迦决定留下来之后,他才从赛文的口中得知,那“不尊重生命,视生灵如草芥,以杀戮为乐……”的罪名从何而来。


那天,只是因为赛罗终于第一次学会了使用光线,并为之起名赛罗集束光线。虽然不小心点燃了花园,却依然沉浸在成功后的喜悦中。那爽朗释然的笑容与周围女仆惊慌失措的尖叫,配合上背后熊熊燃烧的花园,两者相结合,俨然就是一副魔王出世的光景。


迪迦能想象到那副画面,他忍不住笑出了声。在他身边的赛罗却有些坐不住了,他别扭地撇了撇嘴捉住迪迦的手,他说:“别笑了。”


“好,好。我不笑了,殿下。”迪迦勉强控制住笑声,却还是用了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的敬称,这让赛罗更加不愿意直视自己的童年。


“不过,如果因为这些谣言你才来到这里的话。”他巧妙地转移了话题,“我反倒会感谢他们。”


“可因为你,我没了假期。”迪迦不吃这一套。


“可因为我,你彻底解放了。”赛罗也不甘认输。


“这倒是。那我还得谢谢你?”迪迦挣开了那只握住他的手。


“当然,你可得好好感谢我。”但赛罗却大大方方地又得寸进尺搂住了迪迦的腰身。


“是是是,感谢你给了我正当理由申请退休。”迪迦没有再挣开。



——end——

评论(7)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